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赴定西陇南开展专题调研



  9月14日至17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赴定西市、陇南市开展“大力发展我省小而特、特而优农业产业”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西市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和陇南市万亩花椒示范基地、经济林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马铃薯、金银花、花椒、油橄榄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认为,农业生产有着很强的季节性,短期成本高,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并切实解决如何降低自然和生产风险、如何使用好特色农业发展资金等问题,为实现农业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发挥政府引领作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在“特”和“优”上下功夫,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环节,延长产业链,增加特色农产品附加值。要充分发挥好园区作用,注重园区企业发展,完善园区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设施,为促进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注重国有企业和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和人才等关键要素的聚集效应,助推特色农业企业尽快做强做大,为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基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