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紧盯民生福祉建言议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21年,甘肃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实现甘肃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2021年,甘肃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案资政,建言献策,提交提案901件,立案613件,立案率为68%。立案提案均已办复。

甘肃政协提案紧盯全省民生福祉建言议政。对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人口老龄化、互联网+医疗、现代职业教育、平安甘肃、避难场所建设等积极建言。组织政协委员按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开展专项督办,推动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2021年,甘肃政协始终紧盯中央决策部暑开展协商议政。联合沿黄九省(区)政协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共同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支持。携手西北五省(区)政协就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协商,向全国政协报送了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智慧旅游区域合作、构建物流枢纽新格局等建议。围绕祁连山国家公园、黄河流域荒漠化治理、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和信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兰西城市群等协商建言,提出了一批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此外,甘肃省政协常委会还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协商,聚焦全省发展大局重点协商,提出了一批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通过协商为基层化解了一批具体问题。向基层党委政府反馈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难事。

2022年,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将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履职尽责,提高协商建言成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