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14件


截至2022年1月17日12时,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来自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界别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共814件。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党政督查部门以及相关单位,对所有提案进行了审查。

会议期间,广大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提出提案。总的来看,本次会议的提案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靶向立得比较准。省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提案,内容涉及“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兰西城市群协同发展、工业及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数据中心建设及智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充分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事项。二是功课做得比较足。绝大多数提案都是提案者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精心撰写的基础上形成的,情况分析比较透彻,意见建议比较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质量把得比较严。提案审查工作从2021年12月初开始,严格按照“案前初审—前置预审—专题复审—集中会审”流程,注重提案质量、控制数量,进行协商和审查,在全会开幕前分批对提案进行了预审,对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严格进行了联合审查,并将相关审查意见及时反馈委员。既保证委员的履职权利,又提高了立案提案的“良品率”。

据悉,所有立案提案,将在省“两会”后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