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攻坚克难成绩来之不易 凝心聚力开启发展新篇——省政协委员热议我省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达到1001.8亿元。”

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会现场,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好消息传来,引起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们的热议,在小组讨论中,大家纷纷为过去一年我省经济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点赞加油,为今年经济工作献智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充分反映出省委省政府改革攻坚的成效,极大地提振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省政协委员杨立勋说。“我们甘肃是欠发达地区,发展还得靠投资。从报告中可以看到,这一年来我省投资的增速相当不错,消费也起到很重要的拉动作用,结合国内国际双循环,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贸易出口方面,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在全球的经济受到疫情影响的背景下,甘肃经济取得这样的突破实属难得。”杨立勋说。他建议要继续延链、补链、强链,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做好产业集聚,进一步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满足未来个性化定制需求。

“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经济总量突破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实属不易,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省政协委员李广说。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法律法规,让投资者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营造良好投资氛围,最终让地方政府和投资者实现双赢。

区域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大环境息息相关。“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置身于经济大潮当中,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成这个结果的一分子。经济总量大了,市场的活力也就强了,老百姓的购买力也就增加了,为我省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土壤和基础。”省政协委员雷菊芳表示,“报告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提出许多务实而具体的举措,给企业许多的憧憬和期待。期待在新的一年,政策的春雨下得越大越透,让更多经济主体在一个良好的生态条件下茁壮成长。”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加能量、做大总量的结果。”省政协委员李晓林建议,要抢抓机遇,进一步体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适度超前的目标定位,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上加快进度,用“揭榜挂帅”加快前期工作。

“这无疑是我们甘肃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去年,我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 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省政协委员汤金宝建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发达地区企业投资甘肃中医药、煤炭化工等适合甘肃发展的产业领域,做强工业,增大产值。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我省发展踏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在新的发展态势和轨道上,我省要紧扣“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推动甘肃经济再上新台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