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甘肃省政协《民主协商报》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编辑、出版、发行《民主协商报》。
  二、机构设置
  直属事业单位
  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主管主办的正县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共编制员额17人,无内部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405.9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增加16.12万元,增长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类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3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3.54万元,公用经费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0.24万元及公用经费的商品服务支出减少0.29万元,人员类的退休费、退休医疗补助减少0.3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5.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一)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405.9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比2021年预算增加16.12万元,增长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类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3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3.54万元,公用经费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0.24万元及公用经费的商品服务支出减少0.29万元,人员类的退休费、退休医疗补助减少0.37万元。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6.03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1万元。3.卫生健康支出11.47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14.6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5.9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205.9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6.12万元,增长8.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类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3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加3.54万元,公用经费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0.24万元及公用经费的商品服务支出减少0.29万元,人员类的退休费、退休医疗补助减少0.37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0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民主协商报》《甘肃政协》办报补贴;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1.公务接待费0.17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培训费0.7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
  2022年本单位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2022年无非税收入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8.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原值为90.6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公务用车1辆(待报废),价值13.08万元,已计提固定资产折旧61.7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28.85万元。
  (五)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延续二级项目《民主协商报》《甘肃政协》办报补贴,该项目主要用于支撑《民主协商报》《甘肃政协》杂志的编辑、出版、发行,以立足统战、面向社会、宣传政协、服务委员为宗旨。2022年,民主协商报社拟编辑、出版、发行《民主协商报》144期,每期发行数额1.55万份,共计发行223.2万份。《甘肃政协》杂志拟出版6期,每期发行数额10000份,共计发行60000份。项目全年拟预算数为200万元,拟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要达到:一是保障办报、办刊印刷费的支出,二是保障办报、办刊中稿费等费用的支出,三是要保障办报、办刊中所需的邮资费与购置部分办公设备的支出。
  (六)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万元。我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在预算执行中实施绩效运行监控,掌握绩效目标进展、资金支出进度,及时对预算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自评,并及时报送省财政部门,同时按要求积极运用到工作中。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2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20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我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安排、需跨年度完成和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政协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事业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提供后勤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政协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甘肃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
  2022年2月24日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