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甘肃省政协文史馆文物史料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政协“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甘肃省政协党组决定面向省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十二届省政协以来文物史料、藏品,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征集的范围

重点征集十二届省政协历次全会、重点研讨会、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的音像资料、文字资料、图片资料等。

其它能够反映十二届省政协重要履职成果的文史资料和线索。

二、征集的类别

1.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接受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史料和图片。

2.政协委员获国家级荣誉称号、表彰奖励的史料和线索。

3.政协委员本人参与国家重大任务、重大课题研究,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史料和线索。

4.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表文章的史料和线索。

5.其他能够在国家层面反映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履职成果的史料和线索。

三、征集的方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法律法规,以无偿捐赠为主,以委托代管、原件复制等为辅,欢迎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及社会各界等,积极踊跃捐赠政协文物史料。

对无偿捐赠的价值较高的文物或史料,被采纳的,将在使用时注明持有者相关信息;捐赠数量较多的,由省政协办公厅开具相关捐赠证明。委托代管的,待展出结束后,送还文物所有权人。对原件复制的,由省政协办公厅按程序予以复制,文物史料原件归文物所有权人所有。

四、有关要求

1.文物史料提供者需确保所提供的文史资料来源的真实性以及藏品的合法性,若与第三方有法律纠纷等情况,征集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2.提供者需对文史资料的来源、相关情况,有全面了解,并附简要文字说明。

3.文物史料征集采用直接交送、快递邮寄等方式,如文物史料不便寄送的,由省政协文物史料征集办公室登门接受捐赠。

4.征集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底,过期不再接受。

联系单位:省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办公室

联系人:  刘兴旺 13919170177   曹兆平 13893158037   傅思元 13919104627

邮箱:584451325@qq.com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团结路1号


甘肃省政协办公厅

 2022年3月14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