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机关制度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2月2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推进省政协机关制度建设工作。
  会上,省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汇报了机关制度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机关党组成员就做好机关制度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对十二届省政协以来机关制度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政协机关是政协日常工作的“枢纽”,发挥着承上启下、协调各方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对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增强政协工作实效、展示政协对外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充实完善有关制度正当其时、非常必要。欧阳坚强调,要结合当前实际,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要予以重申,着力抓好落实;对于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已经过时的制度要予以废止;对于还存在漏洞的制度,要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要抓紧研究建立新制度,切实形成能管根本管当下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立足实际,搭好制度的框架,增强制度的科学性、合法性、规范性、操作性,把发现的问题、看到的问题,用规章制度约束起来。要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内容要具体管用,让制度“带电”“长牙”,真正把笼子扎紧,使遵守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制度激发机关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出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风气。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广泛征求机关干部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把规章制度制订得更加科学合理可行,确保使各项制度更加适应政协事业发展和符合工作需要。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副主席康国玺、贠建民,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