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相聚春天里豪迈启新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京城三月,春意萌动,万物复苏。
  3月4日13时许,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来自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贺颖春委员,身着裕固族盛装,登上从驻地开往人民大会堂的客车。
  就在来京前夕,贺颖春委员仍在祁连山脚下的肃南县康乐镇牧民定居点走访调研。“我希望通过倾听更多基层群众的心声,把他们的愿望和期盼带到全国两会。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这次会议上我也将特别关注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并就此带来了提案。”
  春风不负年年信,梅俏枝头待君来。30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甘肃人民的重托,带着社情民意,带着真知灼见,汇聚于国家最高议政殿堂,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这是我第五次站在人民大会堂前,心情依然非常激动,依然抱有非常多的期待。”马全林委员激动地说,“作为生态环境方面的科技工作者,我最期待也最关注的方面是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过几十年大规模植树造林、国土绿化,目前城市周边的绿化度越来越高,但乡村的绿化却是不足的。我希望通过在乡村开展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工作,让乡村更美、环境更宜居,让更多人留在乡村、热爱乡村。”
  “虽然这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会,但是我的履职热情不减,履职责任不卸,履职干劲十足。”马东平委员表示,自己将围绕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提交提案,希望所提建议得到国家的关注和支持,能够助力甘肃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展望新征程,柴强委员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科技和教育战线的委员,我会继续在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调查和研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农业’‘品质农业’。此外,我和团队也将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前提下的作物品质提升作为今后努力重点。”扎根陇原大地,切实履职尽责。近年来,柴强委员立足农业领域,带领团队在小麦、娃娃菜等农作物的绿色高品质生产方面取得进展,真正把科研论文书写在了广袤田野上。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需要人民政协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等,集民智、增共识、聚合力。
  “本次会议上,我关注的焦点是农村电网更新改造。甘肃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农网改造历史欠账较多,当前面临着投入成本不断增加和投入本身不足的矛盾。建议‘十四五’期间统筹考虑甘肃农村电力现状及持续健康发展需求,继续加大对甘肃农网中央预算内资本金的额度,加快补齐农村电网短板,助力乡村振兴。”张萍委员说。
  “作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一定要讲好甘肃故事,发好甘肃声音,积极宣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力推介甘肃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独特优势,为我省的新能源、新基建、乡村振兴、东数西算等争取更多国家支持。”赵金云委员说。
  讲述一年来履职尽责故事、讨论分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梳理归纳各项建议……从天安门广场走向人民大会堂,委员们边走边谈,自信从容。
  万人大礼堂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灿然生辉,分列两侧的十面红旗鲜艳夺目。
  时针指向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炼务实的报告,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新一年的崭新蓝图,引起委员们强烈共鸣。
  当大会结束,走出会场时,委员们还在热烈交流着。
  “听了汪洋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我很受鼓舞,精神十分振奋。”李恺委员步出人民大会堂,她说:“这次全国两会上,我将继续为农业种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不仅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更将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确保中国碗装中国粮,中国粮用中国种。”
  作为教育工作者,刘仲奎委员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西部高校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能够得到更多关注,并能在国家层面、政策层面上有所体现。”
  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接下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将在两会上建真言、献良策,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