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持续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



持续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 


——访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


  记者:新时代对人民政协提出了“双向发力”工作要求,过去一年里甘肃省政协是如何落实的?
  欧阳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提出,既是对过去政协工作的精辟总结,更为今后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甘肃省政协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聚焦甘肃党政中心工作开展议政,先后联合沿黄九省(区)政协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携手西北五省(区)政协就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积极献策,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优势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实施“三化”改造、培育千亿级产业、中医药资源发掘与保护、数字智能产业等开展调研协商,所提不少建议已转化为相关部门的工作举措。同时,省政协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通过制定《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办法》,完成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委托开展的政协凝聚共识课题研究,编写《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一书,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过政协平台更好发挥作用等,深入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工作实践我们深切感受到,双向发力不仅是对人民政协制度创立初心的不懈坚守,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必然要求。
  记者:甘肃省政协将2022年确定为全省政协系统的凝聚共识建设年,具体有哪些工作措施?
  欧阳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仅需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更需要来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因此,省政协常委会会议将今年确定为全省政协系统的凝聚共识建设年,计划通过界别座谈、委员活动、走访慰问、联合调研等形式,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与港澳委员的团结联谊;启动港澳委员“走陇原、看甘肃”活动,推动甘肃与港澳各领域的合作;开展委员“走基层、访界别群众”活动,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同心同向;完成《红色南梁》文献电视片摄制,持续编好《人文甘肃》丛书,完成秦历史文化课题研究等,持续用文化的力量来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甘肃各界发展自信 。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