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学好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联系省情更有目标协商建言


欧阳坚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上说 


学好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联系省情更有目标协商建言




  3月8日晚,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驻地主持召开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他说,要认真学好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联系甘肃省情实际,更加聚焦、更有目标协商建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等9名全国政协委员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的全局、长远和战略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体现了历史主动精神,极具方向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是对新时代发展实践经验的总结,揭示了我国奋进新征程的底气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未雨绸缪、高瞻远瞩,为人民政协更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要是立足省情开展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进行调研,对探索在农业发展消费环节补贴、谁来种地、撂荒闲置低效土地如何利用进行研究,把甘肃在农业发展方面的家底、潜力和比较优势搞清楚,多建管用之言。要围绕乡村振兴广泛协商,研究好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乡村治理能力提升、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把关键和制约环节研究透,多献务实之策。要围绕民生持续改善开展研究,就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如何更好落地等深入调研议政,把关注点放在基层群众的痛点、难点和最紧迫的事情上,多谋惠民利民之事。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参加。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