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不负春光 奋力前行



不负春光 奋力前行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柳芽初绽,唤来万千生机。
  拾阶而上,委员们步伐矫健、神采奕奕。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再一次汇聚了世界目光。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这里胜利闭幕。31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与20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带着参会成果,肩负职责使命,再次相聚。
  会期虽短,分量很重。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及“两高”工作报告,一场场讨论道出委员心声,一件件提案饱含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特别是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的全局、长远和战略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体现了历史主动精神,极具方向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北京已有了些许春日的暖意。全国政协委员、张掖市肃南一中副校长贺颖春早早穿戴好特地准备的裕固族民族服饰,理了又理,在驻地留影后,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每年参会,我们都带着民声而来,心情迫切。而到闭幕之际,心里更多的是信心和期待。”贺颖春说。
  “很荣幸能够现场聆听总书记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步入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忠明心潮澎湃,“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耕地和种子问题,加大科技创新,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尽一份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应尽之责。”
  上午9时,闭幕大会如期开始,人民大会堂的五星穹顶闪耀着光辉,委员们一次次郑重地按下表决器。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政治决议。掌声一次次响起。
  6天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们带着全省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向大会提交个人提案、个人联名提案共111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5个方面。积极利用大会平台,向全国各族各界人士介绍甘肃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充分展现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大会闭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迎着早春的风,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农业大学校长柴强步出人民大会堂。“本次会议让我更为深刻、更为全面、更为生动地感受到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倍感振奋。”柴强委员说,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不断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宣讲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向心力,着力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举世瞩目的时刻,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产业化总监、研究院蔡晓红说,这次会议为我们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增进了共识,增强了必胜的信心。“今年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委员,我要倍加珍惜,一方面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另一方面,要认真勤勉,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目标已经确立,任务已经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委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马全林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他将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走访调研、建言献策,反映群众、行业需求,把履职尽责落实到祖国大地上,为西部生态保护治理和美丽甘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好甘肃故事传递发展信心,关注重大问题尽心履职……委员们言自肺腑,情系民生,奏响了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盛会闭幕,征程又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接续奋进、实干争先,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