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科学利用水资源 解决我省水资源匮乏问题”常委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关于征集省政协“科学利用水资源解决我省水资源匮乏问题”常委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市(州)政协:

  根据省政协常委会2022工作部署,省政协将围绕“科学利用水资源、解决我省水资源匮乏问题”开展视察,并召开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广泛了解民意、广集民智,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真知灼见,现围绕这一议题征集会议发言材料。请你们从各自实际出发,在“参考题目”(见附件)中选择切口小、针对性强的发言主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请将发言材料控制在1500字以内,于5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指定邮箱。

  联系人:马期远0931-8926035 13893238365

  传真:0931-8926272  邮箱:gszxnyw@163.com

  附件:发言材料参考题目 


  省政协办公厅

  2022年4月6日 


  附件:发言材料参考题目

  1.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水资源的支撑保障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2.地下水保护、超采区治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3.我省城乡供水工程第二水源、应急备用水源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4.增强遭遇特大干旱、持续干旱、突发水安全事件应急能力方面的意见建议。

  5.我省非常规水利用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6.对加快推进白龙江引水工程、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等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的意见建议。

  7.对我省水利“四抓一打通”方案实施的意见建议。

  8.对推进水资源税改革的意见建议。

  9.我省农业水价改革的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10.深化水权改革,推进水权市场交易方面的意见建议。

  11.我省水利建设投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12.对我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方面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13.我省用水指标分配及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14.我省农业节水工程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农业节水的对策建议。

  15.我省工业节水减排现状及存在问题,对加大工业节水改造的意见建议。

  16.对我省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

  17.对我省部分已建水利工程效益发挥不充分的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

  18.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等领域解决“多头管理、九龙治水”的对策建议。

  19.与水资源节约保护、有效利用和安全保障有关的其他意见建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