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交通旅游

临夏州首届文化旅游节4月下旬举办



  4月1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临夏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临夏州委、州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化旅游节总体情况、全州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临夏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共有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07处,其中国家A级旅游景区28处。近年来,临夏州以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为目标,文旅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全域旅游格局逐步形成,明确了“一心引爆、双核驱动、三廊贯通、四驱崛起、多点支撑”的发展布局。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持续完善,设立完善了交通标识牌、旅游导览图,推进景区实现导游电子讲解。文化产业项目稳步推进,生活综合体、文旅度假区、特色文旅小镇等项目有序推进。宣传推介大放异彩,多家中央、地方媒体持续关注、走进临夏,许多景点成为网红人气打卡地。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创新推出花卉游、采摘游、乡村体验游、农家美食游等旅游产品。精心打造特色旅游线路,除多条成熟的自驾游线路外,还打造了古动物化石遗址游、黄河山水文化游、太子莲花生态游、民俗风情体验游、河州文化研学游等五条特色旅游线路。非遗传承保护成效显著,11项民间艺术列入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并在保护的基础上,加大了砖雕、木雕开发力度,带动产业发展。
  据悉,临夏州计划于4月下旬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主要包括开闭幕式、文化论坛、中国花儿大会、品牌体育赛事等15个品牌114项系列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