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教育培训

《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发布会召开



  4月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政策解读发布会。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就《方案》的背景依据、主要内容、推进措施、创新突破点等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方案》以《“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和《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主要依据,包括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
  《方案》提出16项主要指标,其中综合指标3项,即到2025年,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由目前的56.42%提升到65%以上,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由目前的53.71%提升到65%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的比重由目前的53.56%提升到65%以上。
  《方案》的主要推进措施包括,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推进实施一批重大专项行动、组织实施一批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部署开展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同时,《方案》提出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创新政策,例如完善在甘科技“国家队”分类支持机制,对省级创新平台进行优化整合。推动国有企业设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在省级科技计划中设立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能力建设专项,靶向扶持“链主”企业。实行学术和产业双导师制,建立科技领军人才发现机制。制定成果转化合规尽职免予问责负面清单,将技术经纪(经理)人纳入职称评审体系。简化项目经费预算科目,下放预算调剂权,改进结余资金管理,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