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智库“新形势下中国人口战略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座谈会召开 欧阳坚讲话



  4月7日下午,省政协智库“新形势下中国人口战略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座谈会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新形势下中国人口战略研究”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课题的研究工作正式启动。会议听取了课题研究有关情况介绍,讨论了研究大纲,与会同志围绕研究大纲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从开展“新形势下中国人口战略研究”的意义、研究重点、路径方式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提出工作建议。他说,人口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长远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积极应对人口变化带来的挑战,对于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欧阳坚强调,要从宏观层面开展研究,对我国人口发展特征进行系统长远的分析,为人口进一步均衡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要开展对策性、施政类的研究,通过分析研究、调研做出结论,提出好的对策建议。要始终站在国家层面开展研究,通过实地调研、调查问卷、人物访谈等方式,提出能支撑国家战略的对策措施。要用数据和实例进行分析,讲清楚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人口老龄化、生育率降低、人口素质下降等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对问题具体分析,搞清楚为什么相关政策没有发挥应有作用;为什么适龄人群不敢生、不愿生;生育率应该维持在怎样的水平比较合理,把问题原因找准。要抓主抓重,解决好优生优育的问题,让人们想生敢生,让各类优生优育政策落地见效。要围绕优生优育提出普惠性和差异性措施,解决生育养育教育难题,释放生育潜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