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陇南调研时强调:以强县域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让产业更强环境更美群众更富



  4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到陇南市西和县、文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以强县域行动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产业更强环境更美群众更富。




  欧阳坚先后来到西和县甘肃茂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文县天池镇天池村、铁楼乡草河坝村、碧口镇李子坝村,实地调研了富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他说,乡村振兴主要靠产业,要突出特色和比较优势,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产业路子。要持续推进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和人居环境治理,以干净、清爽、优美的良好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和富民产业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欧阳坚出席了西和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他说,去年以来西和县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科学精准规范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继续保持这股好的势头和干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他强调,要瞄准目标,明确方向,把强县域行动与乡村振兴有机对接起来,努力做到共同富裕、环境优美、社会文明。要抓主抓重,持续强化各类保障,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加快发展,有效扩大就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着力提升群众综合素质,使群众精神生活丰富多彩、道德情操向善向上、拥有致富技能。要先从城市、道路、乡村的植树绿化做起,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治理,打造天蓝水清山绿的美丽家园。要按照切合实际、选择精准、确保安全的原则抓好项目建设,用全产业链的思路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以实现降低成本、提升附加值的倍增效益。要管好资金的使用,防止“微腐败”,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继续保持脱贫帮扶的好作风,主动认领任务,把各项帮扶工作按时、高质量做好、做出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秘书长王建太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