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召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位全国政协委员、3位省政协委员、2位专家作交流发言,4位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回应。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欧阳坚对大家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省委省政府贯彻措施和务实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指出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三农发展特别是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了需要长期研究的方向和即期对策。他强调,要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畅通农民能够进城和成为产业工人的渠道,把热爱农业、有专业技能的人留下来从事农业生产。要完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探索根据市场供需、生产成本等来确定农畜产品价格,抓住当前粮价上升时机,鼓励适宜地方多生产粮食,减少大宗粮食对外依赖,把更多的市场、收益让给自己的涉农企业和农民。要加强耕地保护,可在保障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基础上,鼓励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把闲置、撂荒土地科学有效利用起来,在不破坏生态前提下鼓励多开垦荒地。更好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财政补贴可从补生产环节为主转向补消费环节和最终消费者,国有涉农金融企业要把主要业务、服务回归聚焦到三农,政府和涉农部门要在耕地、种质资源保护,农业机械、装备、设施等方面拿出举措,多下功夫。要提升农业发展组织化程度,在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的同时,多培育农业专业协会,发挥其行业自律和解决生产、经营、销售等问题中的协商作用。
  副省长孙雪涛通报了推进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种业振兴、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