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就有关重点任务召开座谈交流会



  5月19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有关重点任务座谈交流会。
  会上,省政协文化文史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省社科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编纂出版情况;省文旅厅负责同志介绍了甘肃省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情况等;与会人员围绕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交流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作为国家级文化发展战略平台,对于我省整体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意义重大。要学习领会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精神,明确华创区建设的重点任务、目标方向、面临机遇等,着力提升建设的内涵和水平。要围绕重点工程落实,推动“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相关编纂出版工作,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不断充实专业队伍,通过建立协调领导小组汇集各方力量,努力在推进项目中广泛凝聚共识。要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聚集效应,持续丰富产业业态,不断加大支持力度,让园区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进一步提升总体建设水平。文化文史委要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华创区建设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从小切口入手,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擦亮“华创区”这块金字招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