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受邀为省委党校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



  5月18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建太应邀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系列论述,指出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人民政协要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事业心,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着力抓好政治协商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满怀热情、开拓创新,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全省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共150名学员到会聆听报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