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省政协农业委赴西和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5月25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赴西和县蒿林乡杨魏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杨魏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已脱贫人口特别是“三类户”动态监测帮扶,做好产业、就业和创业文章,稳定增加农户收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完善农村基层党建平台,运用甘肃党建App、微信公众号、远教网络平台、新闻宣传媒体等各种网络新媒体,推动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要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搭建各类组织有效参与乡村治理的平台和渠道,引导村民自治组织、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建互融、协同推进,满足乡村发展面临的多元化需求。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推动村级权力规范化、公开化运行,不断提升群众的公认度和满意度。要经常性联系走访群众,用心倾听愿望诉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