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南梁文献电视片审片会举行 欧阳坚出席

  5月16日下午,南梁文献电视片审片会在省广电总局举行,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出席会议。
  会上,欧阳坚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党史专家、纪录片学者一起审看了南梁文献电视片样片,并从文献电视片的现实立意、创作手法、艺术呈现、史实史料、叙事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欧阳坚对相关部门、主创团队的前期工作和样片给予了肯定,并从文献电视片的开篇布局、素材选择、配音配乐、内容摆布和制作艺术水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南梁革命历史题材重大,必须尊重历史,严把质量关,进一步提高史实的准确性和播出的规范性。要聚焦主题主线,讲清楚南梁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经过,以及如何发展壮大,最终与陕北革命根据地统一成陕甘革命根据地。要围绕红色政权的建立,讲清楚政治动员、统一战线、军事斗争、经济建设等根据地创建的历程,总结好南梁的历史地位和精神财富。要聚焦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回答好为什么能成为党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为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的原因。要综合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营造高低起伏的叙事节奏,通过故事和细节来打动人、感染人,让观众看了都有收获。要抓紧时间进度,坚持高质量制作、高效率推进,力争把文献电视片打造成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