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民乐县顺化镇协商议事凝聚搬迁共识工作小记

在广泛协商中打好生态及地灾搬迁攻坚战
——民乐县顺化镇协商议事凝聚搬迁共识工作小记

  “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群众都有哪些方面的担忧和顾虑?”
  “经过调研,搬迁并不影响群众现在享有的低保、助学、种粮直补、退耕还林补助等优惠政策。”
  近日,民乐县顺化镇围绕生态地灾搬迁主题,组织开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协商议事活动,镇政协协商议事会全体成员,部分村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联系该镇的市、县政协委员与大家开展协商讨论,直面回应群众的所思所盼。
  2022年,民乐县提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程,顺化镇积极响应落实,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动员,报名群众却并未达到预期摸底户数。对于生态地灾搬迁,群众究竟愿不愿意、存在哪些掣肘因素、搬迁优惠政策大家是否理解,这些是顺化镇党委政府迫切想要了解掌握的问题。为此,顺化镇党委将此项议题提交镇协商议事会进行协商讨论。
  “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会上,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会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通过算经济账、生态账和发展账,使群众体会到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
  联系指导顺化镇协商议事工作的民乐县政协副主席夏泽,回应了群众代表对搬迁至生态工业园区后就业、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担忧。夏泽说,今年全县将聚力发展工业经济,加快工业园区产城融合步伐,届时可开发上万个就业岗位,通过先免费培训、后就业上岗的方式,实现每户搬迁群众至少有1人在园区稳定就业。园区还将陆续完成学校、医院、客运站、超市等设施续建与配套,加大供水、通讯、道路改造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园区打造为县城副中心,确保搬迁为民、富民、安民、惠民。
  经过充分协商,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之后将通过召开镇、村、组各层次会议,详细宣讲解读搬迁政策红利,梳理打通前期工作中宣传氛围不浓厚、宣讲不到位、搬迁政策讲解不透等症结堵点,进一步坚定镇村组三级干部入户动员的信心决心。应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地位作用,注重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深入分析打消群众顾虑,因户施策研究解决问题,帮助群众从内心深处理解和认同搬迁工作,变“要我搬”为“我要搬”。应加大力度集中攻坚,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实做细群众家庭收入摸底、子女务工就业、搬迁意愿调查等各项基础性工作,推进搬迁报名群众从“量”的积累到“质”的突破,带动整组整村实现整体搬迁。
  “一场协商,为我们推进搬迁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也为我们坚决打好生态及地灾搬迁攻坚战注入了信心和动力。”顺化镇党委书记王晶表示,要将建议全部吸纳转化,坚持走群众路线,关注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推动全镇搬迁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让群众在生态地灾搬迁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