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举办“祖国和平统一知识竞赛”活动

  12月23日下午,民革甘肃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祖国和平统一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省直支部为单位,共有包括机关支部在内的11个支部参加。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及观众互动环节,试题内容涵盖了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民革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台湾地区政治、经济、历史、地理、人文方面的知识,两岸关系发展演变的重大历史事件,两岸合作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等等。

  竞赛现场气氛庄重而又热烈、紧张而又活泼,选手的精彩表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在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的淘汰赛中,来自各代表队的选手在赛场上表现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各自代表队的荣誉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有六个代表队进入了风险题竞赛环节,展开了巅峰对决。最终,七支部勇夺冠军;机关支部和一支部荣获二等奖;兰州交通大学支部、兰州大学支部、经济支部荣获三等奖。

  中共省委对台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少智和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赵亮分别对竞赛活动做了点评,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民革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强在竞赛活动后讲话。他希望广大民革党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之余,抽出一定的时间,加强对祖国和平统一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到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工作中来,将祖统工作的涉台宣传教育、涉台参政议政、涉台交流联谊三项重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先宁,民革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郭层城,中共省委对台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少智,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会驻会副主委杨利亚,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孙晓钢,民革省委会副巡视员王淑品,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赵亮,兰州市民革副主委、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杜擂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来自省直各支部的部分民革党员、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干部近200人现场观看竞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