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是我省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我省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

()机关内设机构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下设12个正厅级单位,分别为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以及9个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其中办公厅下设7个处室,分别为秘书处、人事处、行政处、会议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接待联络处、宣传信息处;研究室下设3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经济处、社会处;委员工作委员会下设2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委员联络处;各专委会分别下设一个正处级办公室;另设机关党委(纪委)、工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厅机关为行政单位。

(二)直属事业单位

直属事业单位1个,公益二类,为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2020年预算收入7,089.2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948.59万元,比2019年预算收入减少512.74万元,下降6.8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省政协统办一号楼管理处”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不再纳入本部门预算。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48.59 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7,089.2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948.59万元,比2019年预算支出减少512.74万元,下降6.8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2.“省政协统办一号楼管理处”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不再纳入本部门预算。当年的财政拨款支出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023.6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8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57.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214.18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48.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预算基本支出为4,598.5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10.74万元,下降2.3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2.“省政协统办一号楼管理处”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35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02万元,下降14.6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资产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项目经费减少

保障运转经费7个:①“文化甘肃”系列丛书编纂经费;②《民主协商报》办报补贴;③关系不在政协机关的领导及人员工作经费;④政协常委会会议费;⑤政协全委会及月协商座谈会经费;⑥政协委员活动视察及全国政协委员集中经费;⑦专委会经费。

 其他项目2个:①物业费;②政协委员培训费。

五、 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30.00万元,同2019年预算持平。预计因公出国(境)安排3个团组,6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207.4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77万元,下降4.9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预计国内公务接待720批次、864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3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9.86万元,下降5.3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

     (五)培训费12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1.79万元,增长48.2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国政协要求,委员培训全覆盖,预计培训次数、人数增加。

 (六)会议费802.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0.00万元,下降3.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

     (七)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2,641.3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34.31万元,下降14.1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2)“省政协统办一号楼管理处”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人员减少。

六、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征收非税收入计划。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929.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8.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40.6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69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1,927.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5,390平方米,价值 13,259.46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3辆(待报废31辆),价值 3,657.38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955.71万元。

七、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9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52.00万元。本部门在预算执行中对各项目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定期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检查,掌握绩效目标进展、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情况等,及时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绩效自评,重点评价产出和结果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及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等,并将其中的重点监控项目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及时报送省级财政部门。

(二)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主要是:“文化甘肃”系列丛书编纂经费;关系不在政协机关的领导及人员工作经费;物业费;政协常委会会议费;政协全委会及月协商座谈会经费;政协委员活动视察及全国政协委员集中经费;政协委员培训费;办公厅专委会经费,《民主协商报》办报补贴。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52.00万元。2020年本部门及所属两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安排、需跨年度完成和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政协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事业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提供后勤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政协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2020年度省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28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