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省民革及民革界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甘肃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革甘肃省委会及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重点聚焦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区域一体化发展、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担当作为。

“三农”是民革参政议政的特色领域,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革甘肃省委会提交了“三农”类提案6件,包括实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双轮提升行动”、优化我省农产品供应链、推进农业生产托管高质量发展、加快出台《甘肃省实施〈农业保险条例〉办法》、大力提升我省劳务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强产业扶贫入社资金监管等提案,从不同角度对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建议。

建设文化大省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甘肃的重大使命。为此,民革甘肃省委会提交了关于推进我省文化传承立法建设、争取把甘肃列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和黄河源头文化重点建设区等方面的提案,旨在不断完善我省文化传承法律体系,努力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贡献甘肃智慧和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就业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围绕这一问题,民革甘肃省委会提交了制定强有力扶持政策、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的提案。并提出应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十大生态产业企业、扶贫产业龙头企业、分布在全省经济增长极增长带上的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就业,以补充人才力量的方式帮助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进而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以去年调研成果为基础,民革甘肃省委会转化形成了加快提升大兰州一体化建设发展、积极支持将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打造为我省千亿元级产业园区、把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兰西城市群标杆、争取在酒泉马鬃山区域布局国家级绿色化工示范园区等提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聚焦传染病防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政协委员、民革党员陈慧在此次会议上带来了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的提案。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她,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因此对抗击疫情有着更加深切的观察和思考。

民革界的省政协委员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关注的重点涉及经济、文化、民生等多个领域。郑小平委员提出以旅游业为牵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建议;景光耀委员提出支持国家(嘉峪关)核基地综合保障区建设的建议;董小平委员提出健全我省民主党派知情明政工作机制的建议;杜擂升委员提出强化省会城市功能,支持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瞿金叶委员提出将拍卖作为国有资产处置首选方式的建议;俞贵勤委员提出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扶持力度的建议;周占琪委员提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加强转移农业人口的培训,让农民成为新市民的建议。诸如此类的好提案,充分展示了民革界委员致力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精神风貌。

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积极作为”和“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甘肃如何积极作为”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上,杨立勋委员、袁斌才委员、金梅委员分别围绕“以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加快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瞄准流动人口分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争取在兰西城市群设立国家产业备份和转移飞地试验区的建议”,作了精彩的口头发言。

据统计,21位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在此次会议期间,提交个人提案62件,大会发言7篇,专题议政会发言8篇。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迈向新征程,惟有不断奋进,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才能不辱使命、不负新时代。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